close

 

我最近深深的感慨,尤其是今天在火車上一直想的問題,對女孩子親切說起來實在是非常難的事。我今年已經30歲了,自己覺得跟平常人一樣是跟女孩子交往過,隨著年齡的增加,深深的體會對女孩子親切是件多困難的事情。

 

相信認識我的人要開始吐我口水說我唬爛了,不過我必須先聲明一下,單單只對女孩子親切是沒有什麼困難的。比方說送她回家,陪她逛街幫忙拿重的東西,知道生日就送個精緻的禮物,讚美他的穿著髮型,知道她MC來要多體諒她,這類的連高中生都辦的到。

我覺得困難的是,一面要這樣做,一面要很技巧的讓女孩子不要說"妳很親切"或"你人真好",這是非常困難的。就單方面這樣的感覺,沒有一點年紀跟經驗值是不會懂得。

 

以前高中我常對女孩子親切,也很敢這麼做,但時常失敗。原因是她覺得你對每個人都這樣,並不是只有對她,所以他沒有太多的感觸。

因為時常對女孩子親切,有時會招到閒言閒語,好像很花心,根本就愛亂搞曖昧,其他人這麼想就不提了,就連自己喜歡的人都這麼覺得時,被打槍活該啦!

 

可是在對女孩子親切的拿捏上,真的有夠難掌握的。當她開始覺得你人真好的時候,就是你沒搞頭準備拿卡的時候。女孩子欣賞一個男生,比較少當她的面去給她一些讚美,有一部份是怕自己讓對方亂想,另一部分怕別人以為她很花痴,所以他們都是含蓄的,在背後或是心裡覺得他很親切,而不說出口。

 

像之前有些女同事覺得明君跟啟鋒是個好爸爸好先生的形象讚譽有加,而私下跟我提起,突然我覺得他們怎麼做人這麼成功。

當然也有些女同事對KEVEN比較親切的講話有點誤解,覺得有女友了這樣不好吧。我就不以為意的說,難道他要嚴肅的用討債的口吻跟你說話,你才覺得過癮嗎!!

 

男生真的很為難,所以有幾次我都對一些新進的女孩子比較冷淡,不太主動去打招呼或是寒喧個幾句,最大的原因還是想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困擾,或是一些誤會。

你們說說看對女孩子親切是有多困難的事,為什麼不可以對喜歡的人好,或是我們也可以喜歡很多人吧。

也許你們把"喜歡"這兩個字定義的太保守了,人與人相處願意當朋友,都是多少有喜歡,你不喜歡她你會願意跟她說話或是對他比較親切嗎??

但因如此被人造成誤會,被真的喜歡的人定義成曖昧,實在有夠冤枉。真是非常傷腦筋,有時實在沒有在親切下去的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